也要幫忙這幾天Q乾媽上樓唯一的功課就是唸『普陀山』渡化所要用到的經文!因為Q乾媽是唸兩種『普門品』及『阿彌陀經』,所以很怕自己會趕不及進度吃飯時,我便一直喃喃自語:『快點,快點,等一下要上去唸經了』想不到Q妹竟回答我:『ㄋ一ㄡ ㄋ一ㄡ也要唸經』,然後開始奮力的扒飯 大字不認得幾個,還要幫忙唸經? 於是我便對她說:『你把注意符號全唸熟,我就教你唸經』 想不到,Q妹開始很認真的背注意符號等到所有的注音符商務中心號全背完後,還很認真的告訴我:『乾咩,好了,可以唸經了』 這~~~真是叫我哭笑不得~~~~但真的很寶!!!! 去到樓上,Q妹便開始要幫忙嘍!所有的前置作業,Q妹都一樣一樣的完成 (搬椅子,拿紙,拿便條子.....)Q妹的感覺比我還忙啦,還一直唸著『快點,快點,要唸經啦』 呀是怎樣~比我還認真也~ 一開始想說給她小本的經文(隨身本那種),讓她翻著看就好了! (主要是不要吵、干擾我唸經) 沒想到,她不要小本的啦,硬是指定我九份民宿要拿哪一本給她! (這小子,太強了唷) 雖然Q乾媽沒有注意到底是拿了哪一本經文,但我非常清楚那本經文的厚度比我所唸經文還要高我便跟Q妹說:『哇,你幫忙唸的經文,比乾咩還厚也!』  這小傢伙竟還驕傲的回我:『嗯~~~呀』 實在是快笑屬我了啦  別以為Q妹唸經,只是玩唷! 她的小手真的有指在所唸的經文上面,一行一行的移動嘴巴也唸唸有辭,重點是還會翻頁唷!然後也會學我畫正字符號來登記次數唷! 這小傢伙模仿的能力室內裝潢實在是太強了啦! 喔不,該說學習能力太強了最後要交經時,Q妹的動作竟也和我一模一樣!而且她還對祖祖說:『ㄋ一ㄡ ㄋ一ㄡ,唸完了,唸了三遍唷』 強棒,強棒啦!你們大夥的經文唸的如何了呀??現在已經進入倒數的階段了唷!別忘了要寄回紅包袋有大家發心的贊經!這次的渡化儀式一定可以更加的圓滿!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距離普陀山經文紅包袋寄回日,還有倒數 景觀設計22 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02chr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